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夏季練習曲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使我突然決定要開始寫網誌這原本對我來說

只像是網路日記本的玩意。

或許是想記錄接下來將會十分不同的一年

又或許是某日恰巧從鏡中瞥見那早已可憎到連身旁的人都無法忍受的面容吧。

前些日子去看了人生的第二場演唱會:陳綺貞的「夏季練習曲」。

這也算是出國前完成了心中的一個小小願望吧。

我一直都很喜歡陳綺貞,我喜歡她那自有一貫風格的音樂

我喜歡她那既完美又不完美的聲音,總是溫柔卻又深刻直接的

觸碰到你內心深處的傷口或是勾起某些你早已刻意遺忘的缺憾。

我相信這是一種來自上天賜予的能力,一種無法刻意模仿的能力。


再過沒多久,我也要開始我自己的夏季練習曲了。


或許那不會是踩著腳踏車在樹林裡聽著風的歌聲,也不是在某個夏日午後讀著一本小說

或許他會是殘酷的、複雜的、交錯的、帶著恐懼的、孤獨的...


但無論如何,我知道他將帶來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